9/01/2014

《一千零一夜》之第一夜的故事






話說《一千零一夜》,勇敢又聰慧的丞相之女雪赫拉薩德,在第一次伺候因戴綠帽而變得殘暴的蘇丹時,幽幽地開口說:「反正我是見不到明天的晨曦了,我的一夜丈夫、我的永恆君王,我可以為你講個故事嗎?」壯碩又赤裸的蘇丹側躺在床上,焦急著說:「OK! OK! 但要快!」美麗的雪赫拉薩德於是坐在床沿,娓娓訴說……

從前從前,巴格達有三個女奴,在底格里斯河邊洗衣聊天。
其中有一個女奴突然問:「妳們在何時,嘴巴張得最大啊?」
第一個女奴搶先說:「我是在偷吃主人食物的時候。」
接著,就是其他兩個不斷地數落她的不是。
♪♪♪♪♪♪♪♪♪♪♪♪
第二個女奴大聲說:「我是在為主人唱歌的時候。」
接著,就是其他兩個點頭如搗蒜、叨叨絮絮請教她發音的技巧。
♫♫♫♫♫♫♫♫♫♫♫♫
第三個女奴羞怯說:「我是在為主人服務的時候。」
接著,就是其他兩個不斷地投來羨慕又忌妒的眼神。
♬♬♬♬♬♬♬♬♬♬♬♬

呃……於是美麗的雪赫拉薩德,就講故事講了一千零一個夜,講成世界名著《天方夜譚》。

延伸閱讀:The First-Night Story of 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