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5

104年桃園捷運TMC站務員甄試心得之口試篇

2015/6/1筆試放榜,緊接著就是6/6的面試了。因為桃園捷運行經桃園機場這座「國家的大門」,所以在個人資料表自傳,置入“英文”與“國外”各兩次;鑲嵌“日本”、“日文”和“國際”各一次。另外,附上DVRの山手線這篇跟大眾運輸有關的三語博文,充當其他有利審查資料。(謎の声:還不快去考JLPT!)(謎之音:還不快去考TOEIC!)值得記上一筆的是:同一批考生只有一個男生沒有西裝領帶、就polo衫休閒鞋瀟灑登場,他又剛好排在A-Mao前一個面試;呵……這算有對比效果(Contrast Effect)嗎?又,準備好的英文和日文自我介紹竟沒有派上用場,還蠻遺憾的……口試心法:除了芭樂的必考題、與讓人想翻白眼的突發狀況題,口試委員還會特別針對考生提供的書面資料提問。重點中的重點千萬不要緊張!也不要在意面試官的任何表情;可別像某人因為沒有面試三打一的經驗,出現兩次語無倫次的失儀,噢不,失控狀況XD。口試:84.33。總成績:77.630。該類組最低錄取總成績:76.770。甄試結果:錄取~

註: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2015年桃捷TMC站務員甄試心得之筆試篇
DVR的山手線—Yamanote Line of DVR—デジタルレコーダーの山手線

誤會?—Misunderstanding?


Miss Tsai的對不起—Sorry from Miss Tsai

39 則留言:

  1. 所以阿懋要去開捷運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開喔! 我考上的是站務員, 不是司機員 ^^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To Miss Tsai,

    妳好!
    1. 我當初沒報學分班, 面試官是不會去學分班教課的, 為避嫌
    2. 我目前沒有用 line 喔, 請善用 blogspot 發言, 我會盡量回答

    A-Mao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To Miss Tsai,

    不用太擔心, A-Mao 有許多媽媽級的同梯喔~ ^^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Dear Tsai

    我不知道你有啥書
    但建議妳有空把國文的基本功練一下
    多少會有收穫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題目不是 A-Mao 出的
      誰也不確定今年第二次招考的出題方向是否不變
      再說妳的衝刺題庫也應該不是主辦單位銘傳大學的做的

      根據 A-Mao 這次考桃捷國文的經驗
      還是建議妳花時間準備 基本功 會比較有效
      去書局翻翻有詳解的國文考試書可能也有些幫助

      最後再強調
      國英沒有捷徑
      公文可以但是不要問只拿 9/20 分的 A-Mao
      共同跟專業科目的時間分配妳再多加斟酌囉
      今年第二波的大規模招考請把握
      祝福妳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人吧... 越想進去的, 就越沒.............

    回覆刪除
  16. 桃劫 教我的是 人啊 俗不可耐 啊啊啊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我已經離開桃捷……再說妳加我FB,我就要加你嗎?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我誤會?那為何把所有妳的留言都刪了?別忘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回覆刪除
  24. To 來自彰化又三十幾歲的 Miss Tsai: 早知道妳會自己刪除留言, 呵呵, 來不急了, 我已經截圖記錄下來了......

    回覆刪除
  25. To 來自彰化又三十幾歲的 Miss Tsai: 妳要再移除留言我也不會發布讓妳得逞了, 但, 我還是截圖記錄下來了......

    回覆刪除
  26. 謝謝您分享的心得,讓我對相關事務有些了解,祝您發展順利。

    回覆刪除